線上報名 Pssu2013 三種簡報軟體 四路實戰場合 六位絕世高手 傳授私房心得

2013年6月13日

一日的時光 豐富的盛宴


作者:國軍高雄總醫院 骨科 林士傑 醫師


          「上這種課程幹嘛?好貴!好遠!要花一天耶。」
          「對考專科執照有幫助嗎?好好讀考題跟教科書吧!」
          「有 iPad mini 當獎品耶,那你要全力把兩台都贏回來才算大師」
          「學了他們絕技,就可以當簡報魔人了嗎?回來秀些特效來瞧瞧吧!」

          報名前,這些旁人的疑問加嘲諷不時會出現在的耳際,卻阻止不了我點下報名連結的決心,排好臨床業務的代理與安頓完家庭後,我坐上周六清晨的第一班高鐵列車,如願參加了簡報高峰會的講座。

          籌備團隊所建立的品牌形象與良好口碑是無庸置疑的,網頁上歷次活動簡介與學員回饋已做了最佳保證,從課前提問與參考書目,便能開始感受到團隊的用心。即使是第一次參加活動的我,也完全不必擔心被庶務的問題困擾,籌備團隊都為你設想準備好了一切。抵達會場的交通與報到流程,座位安排、場地器材、餐飲都按著規劃一一就定位,呈現出的就是一流團隊的完美表現。由輕早餐讓彼此陌生的與會者拉近距離,搭起交流的心橋,讓你發現其實自己在充滿疑問的道路上並不孤單。


          引言人的前菜,勾出了大家對求知的飢餓感,陳炯毓醫師將充滿西式風味的 Keynote 做了最直接的展示,把握簡潔有力的原則,去除煩瑣步驟用最直覺的方式烹調資料,就能端出一盤好菜,接下來也提醒確定主餐重要性,畢竟不是把牛排、生蠔、鮭魚卵裝滿客人的肚子就能獲得青睞,陳醫師您光用Keynote簡報就很吸睛了,光筆不需一直晃,偶爾用用就好啦。

          楊加任老師展現了 Prezi 有如異國料理般豐富的層次感,給喜歡嘗挑戰味蕾的人一個新的選擇,像是導一場戲要做好準備找齊劇本、演員、道具,把資料下鍋之前也應定位好各自的角色,不然這麼一攪和下來,出爐的佳餚可能會變軍中雜菜飯,白白糟蹋了一堆好素材,楊老師您的語調若能加些香料變化,Prezi 這道菜應該會更有勁。

          蔡依橙醫師演繹的 PowerPoint 就像你我再熟悉不過的中式餐飲,天天都吃吃到,還能有甚麼新奇,只是經過三十分鐘後,我才發現即便是從小吃到大的家常菜,其實隱藏許多你不知道的祕密與氣味,對於要參加食神大賽嶄露頭角的同學,決勝關鍵的十六字心法,更是要緊深深烙印在腦中。而蔡醫師面對無理上級時據理力爭的氣魄,更是我學習目標,這是軍方文化中一直無法給我的刺激。

          蔡欣宇醫師發揮了日式料理精致的精神,對每個細微環節都處理的恰到好處,表現出以「人」為中心的概念,希望您在多次的歷練後,更能充分散發出自信的氣勢。

          勳哥則是分子大廚,料理不只是滿足味覺與嗅覺,同時也照顧到了視覺桿細胞跟椎細胞,傳達出烹飪者的美學禪意,有機會希望能與你討論蘇珊宋塔的「論攝影」與羅蘭巴特的「明室攝影札記」。

          福哥的角色不知道該如何定義,這一刻他是廚師 Jamie Oliver,認真的態度與明確的執行力,讓你很難不被他投入的熱情所渲染,進而加入他的冒險,不一會兒又變成精通飲食文化的大師,娓娓道出隱含在每道料理背後的寓意,讓你有如醍醐灌頂之感,結尾影片讓我在筆電上滴下太多的感動,是他最大的缺點。

          楊斯棓醫師雖不是講者,但他的行動與實踐,像是辦桌的總鋪師,滋補台灣各個角落的心靈。


          曲終人散之後,再次回想起此日,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