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報名 Pssu2013 三種簡報軟體 四路實戰場合 六位絕世高手 傳授私房心得

2013年6月16日

連水果都一流的團隊


作者: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 孫崇桓 醫師




        主辦單位還是一樣追求完美,近乎苛求,在活動還沒開始,工作人員各就各位,攝影師也是很盡責地四處拍攝記錄,今年在二月「年輕世代 優勢何在」見識過 Jack Chen 的作品及功力,上前打個招呼,沒想到 Jack 大一點都不藏私,馬上指點我快速入門幾招,當下功力立即從門外漢躍身到初學班,大師就是大師,不必開班授課,不用買書畫重點,當下立刻判斷出我的程度進行指點,指點就是指點不用多說,三言兩語就能把我提升到另一境界,活動還沒開始,我便受益良多。






        Christopher Nolan 拍攝的英雄跟普通人大都雷同,也是有喜怒哀樂有弱點,差在堅定的信念與過人的毅力,而擁有強大的力量。例如每個人都在看蘋果動新聞,我只看到腥羶情色暴力血腥,在醫療走向崩壞的現今還有辦法繼續執業,成天想把最新的技術傳達給醫療同仁或一般民眾的陳炯毓醫師,卻可以看到簡報技巧的另一境界:無聲「同」有聲,即使沒有聲音,沒有旁白解說,一般民眾都能在短時間明白新聞記者想播報的內容,因此陳醫師也希望大家聽或看到他的簡報時,他無須說太多,甚至陳醫師不用在場,觀眾與聽眾也能快速地了解陳醫師所想傳達的概念。這也切中 V 怪客的精神,我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所傳達的內容。艱深的醫學,更專精的血管介入次專科,要讓沒有醫療背景的一般民眾在短時間了解,要付出多少精力與心血?愛因斯坦曾說「If you can't explain it simply, you don't understand it well enough.」依愛因斯坦的標準,陳醫師「understand it well enough」。

        同樣的,楊老師讓我驚嘆的不是對 Prezi 的爐火純青,而是一個「普通人」對新知的興趣與熱情,保持眾人皆醉我獨醒,每個年輕人都對微軟軟體成癮戒不掉,楊老師卻會「想到」嘗試改變,並能堅持不斷,終究獲得亞洲第一位,現在還是第一位官方認可 Prezi expert這精神與熱情更值得學習。

        邱建勳醫師除了對美學有特殊的堅持,投影片漂亮的很恐怖之外,引言開場白總是別出心裁,獨具巧思,在「年輕世代 優勢而在」用最夯的少年 Pi,搭配講者的犀利鴨的筆名,完美地介紹蔡依橙醫師。這次也不例外,用金庸筆下的華山論劍與五大絕世高手比擬這次的彰濱論簡報與講者。福哥的確當「北福」無愧,演講到最後,福哥說這次所有的投影片全都來自 PowerPoint 2003,證明了不是軟體的差別,不是硬體的新舊,「成功與否,重點還是在人」;北丐洪七公一套降龍十八掌行走天下,樸實而不華麗的招式,搭配雄渾深厚的內力,第一式亢龍有悔即便說明了一切,令人詫異驚艷。而且別看福哥粗枝大葉型的外表,增添修改投影片之迅速,演講過程中行雲流水般的流暢,令人瞠目結舌,連開講前還不斷的精進改變,好生佩服。另外陳醫師的無我心胸也符合佛家思想,通血脈的職業也等同段式溫煦的一陽指甚至更高深的六脈神劍,當之南()通無誤。

        只是是用東邪來形容蔡欣宇醫師,我覺得對蔡醫師比較委屈,蔡醫師活潑可愛的氣質與孤芳自賞的黃藥師畢竟不協調,黃蓉的古靈精怪也與蔡醫師這次較中規中矩的電子壁報演講內容有所出入,倒是邱醫師對美學的堅持與自創的功力,位居「東勳」比較貼切,蔡欣宇醫師我覺得比較符合小東邪郭襄的特質,活潑可愛熱心純真。在重視環保與凡事 cost down 的年代,電子壁報將會是趨勢,謝謝主辦單位把電子壁報納入這次主題,也謝謝小東邪蔡欣宇醫師傳授秘笈心法。

        連水果都用一流的團隊,是容不下一顆二流的沙。認識一流的團隊,活動還沒開始,報名費就超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