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報名 Pssu2013 三種簡報軟體 四路實戰場合 六位絕世高手 傳授私房心得

2013年6月16日

謝謝這個團隊讓我重新點燃熱情


作者:台安醫院 賴政穎 牙醫師


          年初看見蔡醫師分享「年輕世代 優勢何在」的心得,接著拜讀他的部落格後,我心中就奠下來看看這個團隊的基礎。接下來密集的追蹤蔡醫師的 facebook,一看到又有活動就搶著報名,雖然簡報課程比不上年輕世代的主題吸引我,但也抱著朝聖的心情前來。


          一早駕著車前往彰濱秀傳微創中心,沿著大風車的指引前進,心中感嘆,啊〜西濱風景真美,早知道就跟阿閃出門走走,正印證了蔡依橙醫師的一張投影片:「天氣真晴朗,草原真寬廣,為什麼我要來聽你的 ____ 演講」。可是,接下來的課程,將空白處填滿精彩絕倫。

          在一整天的課程中不斷的驚艷讚嘆,每個課程都說明了「有為者亦若是」,不像大部份的醫學進修課程打打高空,若要成功真的要萬中選一,而要怎麼做到跟各講師一般精彩就是不斷的練習,每位講師在演講前付出的心力都是上台時間的數倍、數十倍、甚至數百倍,要是沒有熱情,沒有真的很想把這件事傳達給台下觀眾的意念,誰會面對著虛擬的觀眾,將口水灑向寂寞的空間。

          平時也多方接觸各樣的演講,但總有說不出的空洞和虛假,今天從開場就不同以往,心中被填得沈甸甸,臉上羞愧得熱辣辣(臉也打的好腫)。




          「熱情」雖不是主題卻重複出現,讓我不斷想深深對聽過我爛報告的聽眾致歉,直到福哥最後的結尾:簡報是你的工作,醫生的簡報是要救人的。才讓我的羞恥心爆發,原來這就是「愛」,無關每位講師來這邊講課可以收多少錢或提昇多少知名度,他們都不需要,大家很單純的來分享自己與簡報奮鬥的血汗,讓迷惘的我似乎看見了曙光。

          熱情是我逐漸失去的靈魂,從小就依著父母的期望成長,不是天才的我總是花上數倍於同學的時間才獲得好成績,當我的名字落在牙醫系榜單,父母眼裡的失落還歷歷在目。之後我也無心在牙醫領域,但仍順著父母的期待進修受訓也拿了個專科醫師,目前衣食無虞的工作著,這樣卻無法改變我行屍走肉的生活,謝謝這個團隊讓我重新認識了我自己,重新點燃了我的熱情。

          我會很認真的告訴所有人,我想蓋一座自給自足的農場。

          然後認真的去做。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