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報名 Pssu2013 三種簡報軟體 四路實戰場合 六位絕世高手 傳授私房心得

2013年6月14日

一場蛻變與堅持完美的旅程


作者:嘉義長庚 劉金瑞 醫師


        還記得三月份看到這場活動訊息時,很驚喜的感覺,因為在台灣這樣的簡報研討會並不多見,大部分想要精進自己簡報技巧,就只能靠著多看 TED,翻翻那些有名的簡報大師的書自求精進。因此看到這個活動訊息後,立馬通知了好友一起報名,也還好有馬上行動,因為隔天馬上就看到完售的訊息。


        從在學校求學到醫院工作, 看過了很多別人製作的簡報,常常在納悶為何那麼多人做出來的簡報總是讓人昏昏欲睡。不僅浪費大家時間,也沒有達到傳達訊息的效果。因此有鑑於這些狀況,一直以來希望自己所做的簡報可以擺脫這種狀況,而努力的在這方面找尋學習的資源,可惜閉門造車也是有其極限,而這次在 6/8 的課程後果然讓我吸收到許許多多更棒的技巧。

        6/8 當天第一次來到彰濱秀傳這間醫院,一踏入微創中心就感受到了迥異於一般國內研討會的活潑風格,舒適的交流環境下,果然是舉辦等等那場高潮迭起的會議的最佳場所

        會議中分別聽到了六位講師的對簡報各個面向的介紹。從簡報軟體的介紹以及為何選擇這樣的簡報軟體,到介紹簡報的布局以及建立簡報的思維,無一不包。而其中讓我感到最有收穫的講者是邱建勳醫師以及福哥。

        邱建勳醫師的演講帶給我的收穫是提到了各種在簡報中運用的美學技巧,以及畫面中的留白的配置以及相搭配的色彩學,真的是有如打通任督二脈一般,將本來只是單調的投影片提升到了具有藝術的價值。

        福哥的演講從大方向著手,告知我們究竟一場演講該如何去組織,面對各種不同的聽眾時該如何去掌握現場氣氛,並且告訴我們對於一場演講到底完美可以堅持到怎麼樣的境界。而對於福哥很多投影片內容是運用現場的照片的技巧更是令人有非常非常深刻的印象。
                                                                                                
        這天的課程另一個爆點是,每段課堂後的 Q&A 真的是充滿了講者與聽眾互相激發出的火花,問的問題的確包羅萬象,但許許多多還是圍繞著究竟一場演講中簡報與講者到底該如何相輔相成發揮 1 1 大於 2 的效果。而另一方面也圍繞著討論的中心,就是對於做事情的堅持,或許我們都有心將自己的簡報技巧再往更高的層次提昇但究竟會走到哪裡,就與我們到底想要堅持到什麼地步,想要多靠近完美有關。而我想這種道理,其實不只是在簡報上,在任何我們想進步的事情上都一樣,到底你有多堅持完美,你就能越靠近那個領域的頂峰。

        很感謝籌備這次活動的團隊,在這一天我不僅印證了自己曾經的所學,更看到了許多大師的風範。謝謝在台灣這塊這方面活動如此貧瘠的地方,你們仍努力的去創造這樣的學習機會。我想下一次的活動與大家見面時,也會是另一次的一日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