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報名 Pssu2013 三種簡報軟體 四路實戰場合 六位絕世高手 傳授私房心得

2013年6月14日

簡報技巧高峰會 Brainstorm


作者:雙和醫院 高偉棠 醫師


緣起

        想想自己從小到大受教育的過程,不敢說百分之百但絕大部分是填鴨式的教育,單線的思考模式,陳腐的思想內容,在骨子裡是看不起的,所以常常被歸類為說好聽一點是「新人類」「新思維」,說難聽一點是「離經叛道」「腦子壞了」。在醫院的訓練過程之中,case report 和 journal reading 是日復一日的 loading,但大多時只是 loading,遠遠超越了學習的目的,但我總是希望在一成不變的簡報中,搜尋一些新東西,那些可以支持我前進的有趣東西。可惜成果總是失望,在仰之彌高的老師面前,想翻牆的牽牛花總是被當作地瓜葉來栽培,但我心中早已埋下超越的種籽,期待適當的環境成長茁壯。


開光

        當我在網路上接觸到蔡依橙醫師的言論,知道有這個簡報高峰會,心理的喜悅是難以形容的,知道心裡的種籽發芽的機會終於來臨,所以排除萬難(工作、金錢、交通),也要讓這些我認同的老師為我乾渴的心靈澆水。前一天晚上反覆的使用 PowerPointKeynote Prezi 等軟體,希望與大師們的距離能拉近一點,學習的效果能最佳化,雖然是抱佛腳但也讓我興奮到一夜無眠。

接軌

        到了令人期待的當天,我被從高鐵站魚貫而出的學員嚇了一跳,認識的不認識的眼中都散發出一種渴望,一種對知識的渴望,在他們身後我看到期待向天空飛翔的翅膀,令我感動莫名。

餘韻

        密集的一天課程下來,此次會議包含許多「成功的要素」,其一是偉大而適切的演講,內容與感想我會放在我的內心,未來以我的 style 演繹,所以我不想與其他人分享,但我只有4個字「醍醐灌頂」來表達這直接的生理反應,聽演講聽到起雞皮疙瘩的經驗我這是第一次,每聽到一個段落我都覺得身上有無數真氣在亂竄,恨不得能立馬來場即席演說。其二是國際級的場地,聲音大小的控制燈光的明暗,座椅的舒適度都讓學習體驗提升到另一個層次。最後是整個團隊的用心,細節的掌控都十分恰當,在腦力 burned out 之餘,不須費心其他的瑣事。

        感謝!這是美妙的學習歷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