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報名 Pssu2013 三種簡報軟體 四路實戰場合 六位絕世高手 傳授私房心得

2013年6月10日

非常慶幸能夠參予這場盛會


作者:台中榮總 嘉義分院 熊開瑾 醫師


        這種亢奮期待的情緒有多久沒有出現了呢

        6 7 日的晚上我失眠了,記得上一次這種心情好像是跟老婆第一次約會前的時候才有。


        自認不是口才很好的人,對於在眾人面前說話的工作從來都敬謝不敏,可是身為一個急診醫師,醫院裡的有關急救的教學一直是個推不掉的責任,還是得硬著頭皮對著人群侃侃而談。

        四年前有幸在總院聽到福哥的演講,讓我懂了甚麼叫做精彩的簡報,甚麼叫做不會讓人睡著的簡報,給我了一種有為者亦若是的念頭。

        三、四年過去,我急救教學的對象從剛進醫院的護理人員慢慢進展到院外的社會人士,甚至人數在七八十人的場子也講過不少次,但總覺得哪裡還有不足,想要提升簡報的設計或是掌控群體的能力卻不知從何下手。

        三月份那天晚上得知了這次活動,主題又是有關我尋求已久的問題,心裡面就好像求道者看到了疑惑將要解開一樣的興奮。

        6 8 日那天,從進會場就可以感受到整個團隊的細心安排,讓每個與會者感受到被尊重,每個課程的安排不會讓人感到匆促,反而讓人覺得意猶未盡。

     課程裡不管是陳炯毓醫師的 Keynote 還是楊加任老師的 Prezi,我看到了簡報不同的未來,而學長的介紹讓我知道了對於使用 PowerPoint 還是小兒科呢!

        邱建勳醫師畫面的美學給了我不少啟發,那一張張精心設計過的簡報如同畫作一般。讓人看了還想再看。

        隔了四年,福哥的課程還是讓人感到那麼犀利,那麼直入人心,不禁讓人覺得自己可以做得到。可是課後的問答時讓我知道了甚麼叫做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指出了我這幾年來上課的盲點,也給了我努力的方向

        最後我覺得蔡欣宇醫師提到一個重點,那就是簡報的對象是,不管用的是哪種工具,不管面對的是何種職業,簡報做得再漂亮講的再多,忽略了聽眾,那就不是一個好簡報。

        綜觀整個課程,位講師一直在提醒我們的注意聽眾的需求,所以陳炯毓醫師的作品連鄉下阿桑都看得懂,福哥遠從三個月前就掌握了所有參加者的資料,邱建勳醫師也以最適合人們欣賞的角度做出那些堪稱藝術的簡報設計。這些都不是短短時間就能一蹴而及,而需要長久時間的不斷嚐試。

        福哥說在簡報修行最後的一個階段是對於完美的追求。講師們在乎並且充滿了熱情地持續實行這些細節,而熱情 Passion決定了一切。

        今天非常慶幸能夠參予這場盛會,雖然對於上台演講我可能還在第一階段見山還是山的掙扎著,但僅以此文來為我這次的求道之行畫上一個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