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報名 Pssu2013 三種簡報軟體 四路實戰場合 六位絕世高手 傳授私房心得

2013年6月16日

二度與會 感動滿百


作者:美德康科技 陳毅文 經理




        先說說我大學時的糗事,當時英文成績還算不錯,被推派參與校內的英文演講比賽,採即席抽籤題目的方式進行,抽到題目僅有五分鐘準備,所以慘事發生了,五分鐘內可以草擬出來的內容迅速的在三分鐘內講完,之後,我在台上呆立了三十幾秒,這時間是可怕的折騰,最後草草做樣板式結論,下台一鞠躬,從此對上台這件事,我有著極大的緊張與恐慌!


        命運不就是這樣捉弄人嗎?我走上了業務工作這條路,簡報工作成了我日常工作中的必要,早年時的上台創傷一直是心中的夢靨,也因此,我自認為並沒有好好的發揮我的專業知識在我的上台簡報上,這樣的過程,也會對業務工作的績效,大打折扣!

        有幸,幾年前進入醫療資訊這個產業,也藉此認識了一些醫療業界的頂尖人物,如:高雄榮總遠距影像醫學科 楊宗龍 主任,他讓我認識到何謂好的簡報及不斷修改簡報內容以尊重不同聽者的謹慎態度,以人為主體,佐以精闢製作的簡報檔案,這與我之前只會拿所謂公版的簡報來抄抄改改來應付了事大相逕庭,原來人家簡報是這麼做的!

        透過臉書認識了蔡依橙醫師,也有幸參與了去年初的「那些年 我們如何走出挫折」研討會,那是我第一次全天課程下來不覺任何疲累的初體驗,心理感受到極大的震撼。直到看到了這個「簡報技巧高峰會」消息,沒做太多猶豫就報了名了,這團隊,又奪去了我的另一個第一次,這是我第一次主動付費聽演講!(汗顏)

     在看到講師陣容及課程主題及內容後,我就知道我參與這堂課會有極大的收穫,沒有半點懷疑,會後也印證了我的想法,我得到的感動又更多了!

        透過這活動,學習到好多寶貴的觀念,原來,這些講師,不是天生就口才好,天生就能透過影像及簡報感動人心的!也是在具備好的觀念的條件下反覆的練習,蔡依橙醫師、福哥、邱建勳醫師,不斷地在告訴我們這個觀念,也了解如何看重我們接下來的簡報,並且付出相對應的努力!

        蔡依橙醫師在研討會前,不斷地在家反覆練習!也告訴我們在一場專業簡報場合的前中後,如何細膩的注意到各個環節的事,以確保整個簡報是完美無瑕的!光簡報資料的媒介選擇的思考邏輯,就讓我獲益良多!

        福哥,將這半年來的全部精力放在這件事上,演練、錄影、找人聽並提供意見、再演練….,告訴我們分階段:「準備」、「投影片」、「呈現」的完整呈現一個簡報主題。

        邱建勳醫師,花了大量時間找圖、修圖,會前閉關一個禮拜 (拋家棄子!),才製作出有如人間仙境般的禪風美圖!

        陳炯毓醫師細膩地分析簡報的構件及組成要素,如何將想法轉換成要說的話。

        楊加任老師如何以自己為導演角色,充分掌握操控這部簡報電影的分鏡及腳本,來說出動人的故事。

        蔡欣宇醫師,以獨特的美學概念,讓我們知道,若今天無法透過口述,如何將觀眾的眼光停留在專業的電子壁報上。

        最後,在福哥熱血的男兒淚裡結束了當天的課程,多麼有幸可以在一天之間,聆聽並吸收這麼多位專業講者的精雕細琢的心血結晶,除了感動還是感動!最後以福哥的一句話來當結尾:「你到底有多想要跟台下的人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