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報名 Pssu2013 三種簡報軟體 四路實戰場合 六位絕世高手 傳授私房心得

2013年6月16日

老婆的話要聽


作者:三軍總醫院 泌尿外科 曹智惟 醫師




        三個月前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家,老婆興沖沖地說:「我們去上這個課!」在我還沒搞清楚發生啥事的情況下,被迫從戶頭轉出一萬五千多元,聽說要去上一個做簡報的課,當然,累了一整天的手術和門診,這時候跟太太爭執是不智的。

        後來的三個月,這當中有大大小小的事與 6/8 衝到,一律被太太翻白眼駁回,太太說:「不去上課以後不要叫我幫你做簡報」,當然,這時候跟太太爭執是不智的。

        到了要上課的前一天,突然想起要怎麼去?太太說:「早鳥的高鐵已經訂好了!」那,小孩呢?我問,太太說:「已經拜託老師幫忙了」,這一切都在太太的掌控之中,當然,這時候已經不需要跟太太爭執了。


        這次上課的三個軟體只會用 PowerPoint這次上完課之後,發現自己連「會用」都稱不上,完全是 Slide Sleeping Syndrome 的始作俑者。從陳醫師精湛細膩的 Keynote 使用技巧、文字構建和訊息收集(感覺好像可以有充分的理由跟太太說來敗一下 Apple 系列)、楊加任老師的 Prezi 劇本(可是楊老師說他不用 Apple,跟太太說要買 Apple 一定會被打槍)、蔡欣宇醫師精準的電子壁報讓人耳目一新,著實上了一課、邱醫師的禪風美學與網路圖庫的分享選用、蔡依橙醫師的流暢的簡報示範(超時只會煩、分數只會爛)、福哥的簡報互動能力(準備、創意發想、分群、順序、3 5 個重點、少即是多的原則、利用問答與便利貼與學員互動)……一整天上下來,心中驚嘆:籌備團隊怎有辦法找到各路高手在此不藏私地分享自己在專業中專業外的心得?

        這是我第四次來彰濱上課,但這次整個活動設計的細膩而流暢,快速的簽到甚至有倫理學分也是讓人驚喜,連跟孩子看電影都會睡著的我這次居然全程醒著。這次上課有機會見識各領域的專家、在醫學這條道路上用不同的姿態發光發熱,這一切都讓我深深地佩服。

        當然,還好老婆從我戶頭轉出了一萬五千多,這一切物超所值、非常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