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報名 Pssu2013 三種簡報軟體 四路實戰場合 六位絕世高手 傳授私房心得

2013年6月13日

不凡的團隊 不凡的講者 絕對震撼的體驗


作者:《外科失樂園》劉育志 醫師




        過去幾年參加過大大小小的研討會,能聽到讓人不會睡著的演講就已經相當少見,至於會讓人迫不及待想去參加的演講更是珍稀罕有。有鑑於上次研討會的名額迅速完銷,所以這回在看到蔡依橙醫師釋出「簡報技巧高峰會」的活動訊息之後,便毫不猶豫地立刻下單。幸好動作夠快,因為不到 24 小時近百個名額就被搶購一空。


        「簡報技巧高峰會」就像是場嘉年華會令人期待,搭上熟悉的班次,熟悉的接駁車,來到孕育過許多精彩的微創手術訓練中心。

        許多小細節的精進,都讓人更加佩服整個活動團隊的持續進化,在完美之中,依然尋求不斷的突破,更上一層樓。

        在緊湊精緻的安排下,看高手過招,實在快意非凡。這種課程應當直接列入國中、高中基本課程,讓孩子從小就能打開眼界,並且了解「做出好的簡報」就是國民應盡義務,才不會折磨別人,也折磨自己。

        窠臼是很可怕的東西,看著爛簡報長大的孩子,就會以為「爛」是正常,「平凡」更是理所當然。爛簡報不但會讓人昏昏睡去,更會完全摧毀學習的趣味;用爛簡報教學,可能會比「什麼都不教」更淒慘。無論是在什麼領域,都得打開了眼界,世界才會寬廣。

        九堂課,六位高手輪番上陣,一整天的活動高潮迭起,楊加任老師的扎實,炯毓醫師的專業,欣宇醫師的細膩,福哥的熱血,勳哥的絕美,蔡 P 的犀利,整個就是無比完美的組合,既將簡報推向極致,更讓人見識到「演講」的另一種境界,每每讓人大呼過癮。能夠聽到任何一場都算是天大的好運;能夠將這樣一群人聚在一塊兒,絕對是了不起的成就。

        陳炯毓醫師將對於放射科的熱愛,灌注在簡報之內,使兩者成為美麗的結合。

        楊加任老師用 Prezi 導演自己的簡報,也導演自己的人生。

        蔡欣宇娓娓道來講述國際級的電子簡報,真是莫大的享受。細節往往就是成功的重大關鍵。

        蔡依橙醫師的演講,很幸運地在過去聽過幾場,每一場都引人入勝。充滿自信的風範,從專業到非專業,甚至講笑話的功力都是一流,總讓人意猶未盡。

        邱建勳醫師將強大的攝影功力運用到簡報上,呈現出來的畫面大概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勳哥的簡報已經超越畫作,直逼藝術品的等級。

        王永福老師用無比的熱情把每一個人燒到熱血沸騰,躍躍欲試。我們不但看到了臺上行雲流水、一氣呵成的呈現,也看到福哥一次又一次演練的過程,精益求精的態度與實踐令人感動。

        一場好的研討會,就像打造出一個強大的能量工廠,浸淫其中,觀看英雄成為英雄的道路。不凡的團隊,不凡的講者,絕對震撼的體驗。

        「下一場呢?」研討會都才剛落幕,大夥兒已經引頸期盼。

        最後一定也要來段十六字箴言,「一位難求,名不虛傳,嘆為觀止,熱血沸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