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報名 Pssu2013 三種簡報軟體 四路實戰場合 六位絕世高手 傳授私房心得

2013年6月14日

實際參與過才能體會當中的精采


作者:美時製藥 林仁欽 副理


緣由

          三月底,一個偶然的機會,看到蔡依橙醫師 facebook 放出的活動訊息,剛好主題是我很想加強的簡報技巧。去年取得 PMP 後,覺得該再找不同的課程來充實自己。

          當時主要是看到主講者有福哥,我過去一直有 follow 福哥的部落格,可是都只看到企業內訓的簡報課程分享,沒看到對外的課程。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

          雖然一天的課程將近八千,不過當時的我心裡盤算著,先報名再說,到時候在來跟老闆談談,看能不能要到補助,有要到就算是賺到,沒要到的話,也沒關係,就當是投資自己,PMP 那麼多錢都捨得了,區區八千算什麼!其實,我後來有跟老闆要到補助,誰知,最後課程開始前,我換了一份新工作。這筆錢只好自己投資。


秒殺活動 + Google Blogger 應用模式

          坦白說在這之前,我不清楚蔡醫師的團隊,辦過什麼樣的活動。不過看到活動的專屬網頁,以及報名的方式,其實更吸引我想要進一步了解這個團隊的運作方式。不到一天就額滿,而且是匯款成功才算報名完成喔!從活動的報名分析就可以知道這是多麼熱門!當時有把訊息告知內人,誰知她一猶豫,就已經來不及了!

          蔡醫師的團隊,主要都是放射科醫師們,能夠把 Blogger 應用到活動,與我目前負責的網站管理應用有異曲同工之妙,也值得學習,或許有機會要找他們聊聊可以得到更多的靈感。

          從主辦單位的報名人數統計資料,其實不難發現幾乎都是醫師們,或許不少是參加過這個團隊所舉辦的活動,而我是唯一一位藥師背景,實際與會,看到許多年齡相仿的醫師們,覺得有些親切,卻又不知如何切入,呵呵,這或許是我需要在學習的地方,「如何打入陌生的族群」。

活動心得

          講師分享的內容,一定要實際參與過才能體會當中的精采,也有不少夥伴已經分享了生動的心得。有興趣的可以點活動官網的連結看看。

          由於自己日後的工作,其實是更多的簡報場合,所以把幾個重點列出來,提醒自己準備時的方向不要錯誤。

1. 專業內容:絕對要對你簡報的主題有很深入的了解及資料搜尋整理。
2. 擬稿方向:可利用心智圖 or 便利貼排列的思考方式,把架構建立起來。
3. 呈現方式:簡報內容的架構要清楚,並且突顯出重點,絕對不是單純整段文字複製上去。
4. 事前準備:不管是影片的播放,PowerPoint 檔案相容問題,設備可能問題,都要做好準備。
5. 反覆練習:反覆練習到可以記住下一張圖,下一句話是什麼都很清楚,即席發揮,不叫準備好!

          課程中,講師常提到的打掉重練,很慶幸,因為轉換跑道,反正重頭來過,剛好打掉重練簡報。目標:成為最優秀的 PM,期許接下來自己的簡報,都能吸引聽眾目光,並簡單傳遞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