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報名 Pssu2013 三種簡報軟體 四路實戰場合 六位絕世高手 傳授私房心得

2013年6月11日

讓自己跟最棒的學 才有機會成為最棒的


作者:門諾醫院發展部 連竟堯 主任


        偶然的機會看到蔡依橙醫師的部落格,看到蔡醫師團隊所舉辦的兩場「非主流」的研討會,讓我覺得非常的開心。原來臺灣醫界還有這麼一群人,試著在主流的醫學教育與社會價值的限制中,走出不一樣的道路。

        細細的品味了過去兩場研討會的部落格中每一篇文章,對於舉辦研討會的團隊除了敬佩外,更期待能有機會再參與這個團隊所舉辦的活動。

        時常掛在 facebook 上其實有很多好處,其中一個就是讓我用 No 3 的序號報名到了簡報高峰會的課程,有鑑於這次課程極為誇張的一日完銷,我已經找到兼差的新職業「代客報名蔡依橙醫師團隊所舉辦的研討會」。


        在報名繳費的當下其實是掙扎的,我並不是醫師,雖然 7800 的費用我知道以同樣性質的課程來說真的是不算貴,但對我來說是不小的負擔,但這個考慮大概只維持了 5 分鐘而已,因為我知道這堂課就是我想要的,錯過我一定會後悔許久,如果今年要選擇一堂課來做自我成長的投資,我想就是這個課程了。

        課程的安排真的有太多值得細細描述與分享的,課前 Q&A 與建議書單,比我看過各種大學或研究所的課綱都還來得棒,讓我在還未參與高峰會,其實就已經進入了高峰會講師們的學習情境中了。

        蔡醫師的設計概念分享我很喜歡,特別是那個白色提袋的構想簡直就太酷了,連一個提袋的設計都能跟整個活動的主題串連,在過去有機會辦理過各種研討會課程時,我怎麼都完全沒想過,這也看出團隊的用心。

        第一階段課程:三種簡報軟體的選擇,其實很有趣,從每個主講者的演講中,學的不是技術而是思維,從陳醫師的課中學習 data flow (其實真的好羨慕Mac系統的直覺式操作),從楊加任老師的演講中知道,我過去對於 Prezi 的使用真的還太膚淺,我也該像楊老師一樣該去弄幾本電影相關的書來看,用拍電影的思維來做簡報,這真的是一件很難想像但又讓人期待的事。蔡依橙醫師的課程證明了一件事,以後再拿 PowerPoint 不好用來做為簡報不精彩的藉口,會被大家在背後笑得更大聲……。

        第二階段引言,邱醫師就馬上讓我見證到他美學的功力了,也讓我想到,過去參加各種研討會的引言都有點制式與無趣,但用華山論劍為主題來介紹真是太有意思了。

        蔡欣宇醫師的電子壁報分享讓我深刻體認到女性特質的優點,因為很多她所分享的細節與「眉角」,我可是連想都沒想過啊 (抓頭)陳醫師分享的動畫製作,坦白說只是讓沒有預算購買 Mac 的我無限的殘念阿。蔡依橙醫師分享的部份我最有同感的就是,請把台下的評審或聽眾當成內行人,常常在上一些課時又看到一堆基本背景知識的簡報真的很頭痛。

        邱醫師的禪風美學只有一句話,百聞不如一見,真的太讓人驚豔了,聽課聽到一半,我就好想快點去圖庫找一些圖,在下一次的簡報中來嘗試滿版出血的威力。

        課後跟邱醫師在聊天,他問我對課程的想法,我說,在簡報美學的領域,你是最棒的,這樣就夠了,圖像的力量其實勝過許多華麗的詞藻。

        最後要來分享關於福哥的課程,因著報名這場研討會,我與福哥有機會在 facebook 上互動,因此也有幸邀請到福哥來花蓮門諾醫院為我們進行一場關於簡報的演講,當時就對福哥在簡報上的用心與熱情佩服不已,沒想到福哥沒有極限啊……。高峰會中的兩堂課讓我看到境界又提升一層的福哥。除了吃驚外其實更多的是感動,因為那是一種對於專業的尊重與熱愛,沒有大量的練習是不可能像那樣完成一場簡報的。  

        不只是福哥,現場每一位講師的講課,都能讓我很直接的感受到每位講師在背後所醞釀及投入的心血,簡報的軟體與技術或許會不斷改變,但對於專業的熱情與投入的精神是不會變的。

        我一直很確信見賢思齊及物以類聚,參與這樣的高峰會,打開我的眼界,讓我有機會在未來,持續各這些熱情且在自己專業上不斷精進的講師互動,我相信這是讓自己也能不斷提升且有機會成為卓越的重要途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