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報名 Pssu2013 三種簡報軟體 四路實戰場合 六位絕世高手 傳授私房心得

2013年5月14日

楊加任老師 回覆 軟體 與 Prezi 相關問題



Q:有無課前推薦書單?如:Presentation ZenSlide:ology



Q:如何依場合/功能,去選擇適用的簡報軟體軟體,或是將相同的軟體表現出不同效果?

A:將聽眾列為最優先考量,以聽眾的組成來決定適用的軟體。依聽眾可分為專業人士或一般大眾,依場合可分為正式或非正式,依性質可分為高風險性與低風險性。光譜的左邊選 PowerPoint Keynote,光譜的右邊選 Prezi PowToon。在我看來,使用的軟體其實不是重點,關鍵是如何達成簡報目標。


Q:我想學習 PowerPoint 之外的工具,簡報更多的可能性?我想學有別於 PowerPoint 的簡報方式。我想知道Prezi 可以做成怎樣?我很想把 Prezi 這套軟體用的出神入化,對我的演講事業一定有很大的突破!

A:就像任何工具一樣,Prezi 有它的優點,但是不可否認缺點也不少。如沒有經過適當的學習或引導,有時也會造成誤用或濫用。Prezi 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功能,讓你能夠觀摩優秀的作品 http://prezi.com/explore/。如要提升 Prezi 的使用境界,建議深入研究動畫電影的設計過程,尤其是 Storyboarding (分鏡圖) 這一塊。


Q:我使用 Prezi 做工作簡報有一陣子了,已累積了一些心得。希望使用 Prezi 的老師對 Prezi 要有足夠的掌握和設計能力,善用 Prezi 空間感和強化項目之間的關連性,若花了這麼多學費只聽到基本功能介紹和Zoom in/out,我會覺得很可惜,請包涵,謝謝。

A:感謝您的分享,小弟是目前亞洲唯一官方認可的 Prezi expert,應該還行。 30 分鐘的演講,我計劃以自身的使用經驗為切入點,帶出 Prezi 的眾多可能性與應用。至於 Prezi 進階功能的 step-by-step 教學,由於跟這次「高峰會」的形式不同,需要更多時間、更多互動、更小班的形式,這部份,我們已規劃相關訓練課程,若合意,歡迎參加。


Q:Prezi 如何在 medical presentation 上做很好的應用?

A:如麥肯錫的金字塔邏輯思考術所建議,任何的簡報都應有一套清楚合乎邏輯的架構。Prezi 有一種獨特的縮放方式,來展示架構與細節,並用動畫的方式來呈現資訊與資訊間的關係。如沒有清楚的架構,Prezi 其實也無法發揮視覺輔助的效果。


Q:有上台恐懼症的如何克服並成功完成簡報?達成意念傳達並與聽者共鳴?

A:上台恐懼症也是我的切身之痛,我也曾身受其害。簡單的建議是1) 多找機會上台,2) 多演練來增加熟練與信心,3) 多與聽眾互動像朋友一般關心他們的感受。全人全心投入在簡報中,熱情會感染聽眾。




1 則留言:

  1. Prezi is a tool filled with infinite possibilities, but understanding its appropriate usage is crucial. I recommend learning Storyboarding to deepen your skills in utilizing Prezi.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speech pushing the boundaries of Prezi and anticipating further development of advanced Prezi tutorials.
    New Jersey Order of Protection

    回覆刪除